希拉里安插内鬼打探“邮件门”调查进展?司法部长疑走漏消息遭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2:47:00
希拉里安插内鬼打探“邮件门”调查进展?司法部长疑走漏消息遭起诉
司法部部长林奇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 美国大选投票日越来越近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麻烦似乎才刚刚开始。11月2日,美国司法部长洛雷塔·林奇被告上法庭,她被要求公布今年6月与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机场秘密会面的内情。

同日,“维基解密”网站公布的最新邮件显示,一位司法部高官向希拉里竞选团队泄露与“邮件门”事件调查相关的信息。这使得民众愈加质疑希拉里的诚信,以及奥巴马政府主导调查的公正性。

机场面谈后放弃起诉希拉里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11月2日,一个名为“美国法律与正义中心”的法律促进团体在华盛顿对司法部提起联邦诉讼,要求司法部披露有关林奇与比尔·克林顿秘密会面的更多信息。

作为司法部部长,林奇原本应当决定是否追究希拉里出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服务器处理公务邮件的法律责任。然而6月27日,林奇却与调查对象的丈夫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的跑道上来了一次秘密会面。为了抓住同林奇面对面交谈的机会,比尔·克林顿还特意推迟了航班的起飞时间。

当地媒体捕捉到了林奇走下飞机后与比尔·克林顿面谈的画面。尽管林奇坚称这场半个小时的会面纯粹是社交寒暄,但她与比尔·克林顿秘密会谈一事还是引发了一场政治风暴,因为两人会面一周后司法部宣布放弃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调查。

有鉴于此,“美国法律与正义中心”在起诉书中要求司法部公开这场跑道会谈的细节内容,并抨击奥巴马政府“傲慢自大、行为不当”。“这个政府总是想尽办法对公众隐瞒信息,隐瞒那些令人感到非常不安的信息。”该组织首席法律顾问杰伊·赛库洛发表声明称,“这么做风险很大。美国人民理应拥有一个正直诚实的司法部。”

司法部高官向希拉里通风报信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报道,“维基解密”网站2日公布了一批新邮件,恐将进一步破坏希拉里的选情。

其中最受关注的一封邮件写于2015年5月19日,由助理司法部长彼得·卡德泽克通过他的私人邮箱发送给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卡德泽克在信中向波德斯塔透露“邮件门”事件的调查进展,告诉其政府将会尝试推迟至2016年才公开希拉里的邮件内容。

在这封题为“注意了”的邮件中,卡德泽克还提醒波德斯塔道:“今天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有一个听证会,我们(司法部)民事部门的负责人会去作证。很可能会问到国务院邮件(希拉里私邮公用)的问题。”这封邮件随后还被转发给希拉里的几位高级幕僚。

另一封邮件则显示,美国国务院与希拉里竞选团队共享“邮件门”事件相关的信息,希拉里方面甚至在信中针对国务院致《纽约时报》的公开声明的措辞提出建议。当时,《纽约时报》正准备曝光希拉里私邮公用的消息。

目前,美国司法部尚未对来自媒体的置评要求做出回应。《华盛顿时报》指出,鉴于希拉里的手在华盛顿伸得太长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因此“维基解密”的最新爆料并未令公众太过惊讶,但人们必将愈加质疑希拉里的诚信,同时怀疑奥巴马政府在调查过程中能够保持公平公正。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