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紧急逮捕涉“干政门”朴槿惠前幕僚安钟范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6-11-03 10:11:27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东亚日报》11月3日报道,韩国检查特别搜查本部2日深夜宣布,已对牵涉“亲信干政门”的韩国总统府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实施紧急逮捕。安钟范已于当地时间3日凌晨3时40分左右被已送至首尔南部拘留所。

安钟范2日下午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传唤调查。他被指控担任青瓦台首席经济秘书期间帮助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成立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并向大企业强制募集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2亿元)的资金,涉嫌滥用职权等。

韩国检方表示,安钟范目前否认主要指控,并在接受传唤前指使核心证人做伪证。出于防止嫌疑人销毁证据的考虑,决定紧急逮捕安钟范。

另一方面,崔顺实10月31日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但矢口否认各种指控,并声称不认识安钟范。崔顺实涉嫌将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私有化、审阅青瓦台机密文件以及以不当手段安排女儿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