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逆袭?电邮门扭转美国大选选情 特朗普“磨刀霍霍”

来源:环球网
2016-11-02 17:02:04

【环球网综合报道】距离美国总统选举下周二(美国时间11月8日)正式投票还有整一周时间,受到希拉里 克林顿“电邮门”重启调查的影响,两位候选人民调支持率再度逼近,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五月以来处于劣势的民调首次呈现扭转。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日报道,在此激励下,特朗普磨拳擦掌、希望利用最后一周“逆袭”胜选。

据周二出炉的多项民调显示,特朗普与希拉里的支持度接近并首次略胜。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News)和“华盛顿邮报”周二的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支持度46%,希拉里为45%,这是他四个月以来首度超前。

报道称,特朗普抓紧这一有利时机,极力猛攻。他在费城附近与其副总统竞选搭档迈克·彭斯(Mike Pence)共同举行的竞选集会上抨击说“华盛顿政客的规则是自保”,表示自己“将会做出改变,修改美国政府数十年来所犯下的失败和错误,真正服务于美国民众”。他批评奥巴马在2010年推动的耗资巨大的健保计划,承诺一旦当选总统就将其废除。

希拉里此前对电邮门重启调查表示自信,她周一在俄亥俄州举行的竞选集会上说,欢迎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其助手阿贝丁的电子邮件进行检查,同时她也沿袭过去几个月来的说法,批评特朗普不具备进入白宫的能力素质。同时,为了巩固其支持阵营,希拉里周二将再次前往被视为影响大选的关键州--佛罗里达,按计划奥巴马和特朗普周四也将前往该州。

法新社报道成,不管11月8日正式投票后谁将当选都将导致美国民众的分裂。据美国皮尤调查显示,六成希拉里的支持者表示难以接受特朗普当选,其中尤其包括妇女和高学历人群,而特朗普支持者中则有40%的人不能接受希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