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重启“邮件门”调查!特朗普号召已投票选民改主意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11:44:58

FBI重启“邮件门”调查!特朗普号召已投票选民改主意

11月1日,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参加一场竞选活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严玉洁)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宣布重启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电子邮件的调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自然不肯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告诉那些已提前投票的选民,如果他们后悔为希拉里投票,可以转而把票投给他。

美国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宾夕法尼亚州的选民可以在大选日之前重新投票,无论他们是已经到投票站投票还是选择缺席投票的方式投票。缺席投票能够让无法前往投票站投票的选民参加投票。选民可因不同原因无法在选举日当天前往投票站,例如身居国外、身患疾病、在旅行途中或服兵役等。缺席投票让登记选民可以邮寄自己的选票。

这个规定在往年没有发挥多大作用,不过今年似乎情况有所不同。特朗普在1日的竞选活动中说:“这是一条给那些已经为希拉里·克林顿投票并心生悔意的民主党选民的信息。也就是说,你想改变你的投票。”

《华盛顿时报》报道称,负责为特朗普处理社交媒体事务的丹·斯卡维诺当天在推特上告诉选民,如果他们后悔为希拉里投票,仍然有时间重新投票。他还贴出了以上4个州的选民热线及重新投票的最后期限。

10月28日,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宣布,因意外发现大量与希拉里有关的电子邮件,决定重启对“邮件门”事件的调查。不过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一如既往地领先特朗普,上周两人支持率相差6个百分点。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