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干政门”丑闻持续发酵 闺蜜姐姐才是幕后掌权人?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5:00:03

朴槿惠“干政门”丑闻持续发酵 闺蜜姐姐才是幕后掌权人?

30日,记者拍到有人在崔顺德漆黑的家中走动。(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潘一侨)据韩国主流媒体《朝鲜日报》10月31日报道,一名消息人士在30日透露,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被指在幕后干涉国政,而真正幕后掌权人是她的姐姐崔顺德。

这名消息人士与崔氏姐妹每周都会见面,这种聚会持续了20多年。“只要崔顺德发出命令,崔顺实就会照办。媒体说崔顺实是总统幕后大佬,其实真正的权力掌握在姐姐崔顺德手里。”

今年64岁的崔顺德与朴槿惠是高中同学。2007年,朴槿惠在遭到袭击脸部被划伤后,曾在崔顺德家中休养一周。消息人士还透露,崔顺德曾到处吹嘘此事。

另一名与崔氏姐妹相识近20年的消息人士也接受了采访:“在我们喝酒聊天的时候,崔顺德总是吹嘘,一些政客为了升官都要提着一袋子钱来求她引荐。不过自2012年之后,崔顺德的身体状况开始恶化,有传言称,她已经教会女儿如何运用她的影响力来赚钱了。”

这一点也在崔顺德之前雇佣的一名私人司机那里得到证实。他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两到三年,崔顺德的身体一直不好,所以她基本都是待在家里,出去也只是去医院。最近她已经虚弱到不能会见客人。”

自从这起丑闻曝光之后,崔顺德已经躲进了她在江南区的别墅中。记者在10月30日去拜访时发现,别墅内光线很暗,但可以看到有一个人出入别墅。

崔氏姐妹是韩国一个邪教组织头目崔太敏的女儿,朴槿惠与崔家渊源颇深。在1974年朴槿惠的母亲遇刺身亡后,崔太敏成为当时代行“第一夫人”之职的朴槿惠的“导师”。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