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信心满满筹备胜利烟花秀遭嘲讽“输了半价卖给特朗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4:47:01
希拉里信心满满筹备胜利烟花秀遭嘲讽“输了半价卖给特朗普?”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美国大选投票日尚未到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却已经开始筹备在纽约哈德逊河上举办一场胜利烟花秀。

11月8日,希拉里和她的竞选搭档蒂姆·凯恩将在纽约贾维茨中心与支持者们一同等待大选结果出炉。消息人士透露,纽约市消防局以及其他一些执法部门已被告知,他们需为投票日当天在贾维茨中心举办的一场大型烟花秀进行相关准备。这场烟花秀将持续两分钟,最早可能会在当晚9点半开始。

不过《纽约邮报》指出,纽约市消防局是在10月28日收到上述通知。当天,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突然抛出一个爆炸性消息,宣布因掌握了一批事关“邮件门”的新邮件决定重启针对希拉里的调查。受此影响,希拉里的领先优势迅速消失,她与共和党竞争对手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率差距从本月初的12个百分点降低到最新的2.5个百分点。

在纽约市的警察和消防部门内部,不少人对希拉里早早筹备胜利烟花秀的做法嗤之以鼻。“她这么早就摆出一副笃定获胜的样子,令人感觉有点傲慢专横。”一名消防员说。其他人认为11月8日的竞选结果可能会给希拉里浇上一盆冷水。有人开玩笑道:“如果她输了的话,会把烟花运到东岸半价卖给特朗普吗?”

但希拉里的士气未减。在科米宣布重启调查后的48个小时内,希拉里在佛罗里达州南部接连发表至少7次竞选演说,她向支持者们承诺“绝不会被击倒”、“绝不放弃”,呼吁选民屏蔽外界“噪音”、专注于“你们想要的未来”。

此外,希拉里和特朗普都准备在纽约市举办大选之夜的活动,这在美国近代史上是头一遭。如此一来,纽约执法部门当天将面临史无前例的安全挑战。除了保护两位总统候选人及其竞选搭档的人身安全外,执法部门还需警惕双方支持者在街头发生肢体冲突。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