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为希拉里拉票 第一夫人同台秀亲密

来源:东北网
2016-10-30 07:36:39

米歇尔为希拉里拉票 第一夫人同台秀亲密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7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温斯顿萨勒姆,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举行竞选集会,美第一夫人米歇尔助阵。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央社”27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27日再展演说魅力,她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首度同台拉票,呼吁选民一定要出门投票,决定选举结果。

报道称,北卡罗来纳州属一级战区,当地非裔及拉丁裔选票是左右选情的关键,平均多数民调显示,希拉里在当地微幅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差距约3个百分点、在正负误差范围内。

2008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卡州赢共和党候选人不到0.5个百分点。4年后,他则以2%的些微差距败给罗姆尼。米歇尔就不断拿这个例子提醒,投票有多重要,要选民一定要出门投票,“每一票都重要”。

此外,米歇尔再展强大的演说能力,以一个母亲的温情诉求说,为了美国下一代着想,她不希望她两个女儿会在半夜睡梦中惊醒。“想想,我们能把启动核武的密码交到一个不具备总统性格、又不成熟的人手上吗?”

她盛赞希拉里,比自己的丈夫奥巴马与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都更有政治经历与经验,担任美国总统,“她绝对已准备好、在上任的第一天就成为称职的三军统帅,而她,恰巧是位女性。”

米歇尔还以招牌口号提醒支持者,“当他们向下沉沦,我们要向上提升”,“我们要怎么向上提升?去投票”;在未提到特朗普名字的情况下、她多次催票说,“在美国,只有选民才能决定谁赢谁输,就这样”,暗讽特朗普不断质疑选举结果会被操控的用意,不言而喻。

希拉里发言时则保证,若自己入主白宫,会好好照顾米歇尔打造的白宫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