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前雇员窃取机密 多名美境外情报官员身份或暴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4:52:30

中国日报10月29日电 本月初,美国司法部宣布一名国家安全局(NSA)前雇承包商雇员涉嫌窃取大量机密文件被捕。10月27日,这批被偷文件的具体内容首次公开。法庭文件显示此人掌握了“许多”在海外执行秘密任务的美国情报官员的姓名,致使其人身安全面临巨大危险。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27日,马里兰州一个联邦法庭开庭审理了哈罗德·马丁涉嫌窃取机密文件和政府财物一案,美国司法部在法庭文件中第一次披露了关于此案的具体细节。

现年51岁的马丁与曾揭露美国大规模监听项目的爱德华·斯诺登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今年8月27日在马里兰州的家中被捕。调查人员在马丁的家中及车上缴获了50TB的数据,其中很大一部分属于美国政府的“高度机密信息”文件。当时《纽约时报》称,马丁还可能窃取了国家安全局开发的高度机密计算机程序源代码,这些程序旨在用来侵入俄罗斯、伊朗等国的计算机网络。报道暗示此人可能是“斯诺登第二”。

“举个例子,被告偷走的信息中包含许多美国情报官员的姓名。”法庭文件中写道,“这些情报官员在美国境外执行秘密任务,窃取其身份信息不仅会危及他们的人身安全,还会使美国的情报行动面临被暴露的危险。”

美国司法部还表示,如果大量有关高度敏感的情报行动的情报来源落入别有用心的人手中,“这些东西将会变得毫无用处”。不过在法庭文件中,司法部没有说明这些被偷走的情报官员的姓名是否已经被马丁出售给他国,抑或只是保存在他的家中。

报道称,不论马丁出于何种动机犯案,美国司法部都计划以间谍罪起诉他。目前,马丁已背负窃取机密材料和窃取政府财物两项罪名。10月28日,他被捕后首次在法庭上公开亮相,法官判决他不能保释必须继续羁押,因为他“对公众构成严重威胁”。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