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名被索马里海盗劫持亚洲船员获释 为人质近5年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10-24 14:34:5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肯尼亚当地时间10月23日,遭索马里海盗劫为人质近5年的26名亚洲船员,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报道指出,协助人质获释的“人质支持伙伴”(HSP)组织协调员斯蒂德(John Steed)、此前前往索马里加勒卡尤市(Galkayo),将“NAHAM3”号渔船的船员接出。

人质明显如释重负,有些人止不住泪水,还有部分人则是互相拥抱,开怀大笑。

据悉,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号2012年3月在塞舌尔(Seychelles)附近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只随后沉没。船上的船员来自中国大陆、菲律宾、柬埔寨、印尼、越南和台湾地区。

斯蒂德表示,这些船员营养不良,其中一名人质脚有枪伤,一人曾中风,还有一人则罹患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