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选民狂热褪去 特朗普不再是“胜利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2 17:11:37

美媒:选民狂热褪去 特朗普不再是“胜利者”

图为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 狂热过后,曾经追捧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选民似乎正在回归理性。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10月21日下午,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费莱彻镇参加竞选集会,现场观众却异乎寻常地平静,往日的欢呼声、叫喊声都不见了踪影。特朗普看上去也状态不佳,还哑着嗓子地解释为什么自己可能会落选。

竞选活动上,特朗普的说辞并不新鲜,他继续抱怨媒体“不诚实”、指责民主党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腐败”。他向到场的支持者承诺会竭尽全力拿下大选,但也解释了他为什么可能会输掉选举。

“如果我们没能获胜的话,这是多么浪费时间啊!”特朗普说,“你们知道的,那些人说‘输赢不要紧,重要的是在这个国家的历史上从未有过如此一场运动’。我想说,输赢对我而言很重要。因此我将会拿出超过1亿美元,都是我自己的钱,投入竞选活动。”

特朗普说完这个振奋人心的决定,台下却仍旧是“一片不同寻常的安静”,他继续说道:“如果我输了的话,如果我输了,我会考虑这样……”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特朗普的话没有说完,但他其实不需要说完。最近一段时间,特朗普先是陷入“猥亵女性”丑闻,后又在最后一场总统竞选辩论中发表争议性言论引发舆论哗然,直接导致其民众支持率一路走低。特朗普和他的竞选团队进入了一种黑暗的恐惧。即便他郑重宣布最终会赢得大选,但在距离投票日不到三周之时,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士气低迷。

文章称,特朗普在最后一场总统竞选辩论中的表现是“彻底的失败”,他怒吼希拉里是个“可恶的女人”,辩论结束后咬牙切齿地撕纸泄愤,他拒绝承诺接受大选结果的言论更是引来四面八方的批评和抨击。与此同时,还有10名女性公开指其性侵犯。特朗普连日来的“噩运更是在20日晚迎来一个小高潮),他在一个慈善活动上对希拉里进行言语攻击非但没有得到预期中的欢呼,反而遭到现场纽约名流们喝倒彩。

“噩运”随后延伸至特朗普标志性的竞选集会中。过去,他总是能在那里找到乐趣,在党内初选期间,特朗普总是精气神十足地跳上舞台,当台下观众高呼他的名字、高喊他的口号时,他会愈加亢奋。他总是会安排很多新闻发布会、乐于在新闻节目中露面、同记者争论,他会说一些政治不正确的东西然后看着自己的民众支持率一路飙升。文章评论说,他过去是那个胜利者,但现在不是了。如今,特朗普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用所谓的阴谋论来解释支持率的下滑。

(译者:谌融 编辑:沈洋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