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猫“宝宝”明年将离开华盛顿返回中国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4:49:15

旅美大熊猫“宝宝”明年将离开华盛顿返回中国

2014年8月,大熊猫“宝宝”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与美国民众见面。(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潘一侨)据路透社10月21日报道,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0日宣布,依据中美之间签署的繁殖协定,目前生活在该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宝宝”将于明年早些时候返回中国

3岁的“宝宝”是2005年以来首只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生并存活下来的大熊猫,它已经俘获了众多游客以及通过熊猫网络摄像头来观察它的民众的心。

根据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签署的大熊猫繁殖计划,所有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的熊猫幼崽,待它们长到4岁后就会被送回中国,“宝宝”也不例外。

该动物园表示,“宝宝”飞抵成都后,将会在一位熊猫饲养员和一位兽医的陪同下,前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运营的一个场所。

动物园称,“宝宝”在5-6岁期间可以达到性成熟,那时就可以适应新家了。“为它送行,我们感到伤心,但是一想到它能够为全球大熊猫数量的增加做出贡献,我们又感到很兴奋。”

动物园负责人说,“宝宝”离开华盛顿回到中国之前,动物园将会为它举办盛大的欢送仪式,将为美国民众提供与“宝宝”道别的特殊机会。

“宝宝”的哥哥“泰山”已于2010年返回中国。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