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承认特朗普大势已去 希拉里将获压倒性胜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1:35:45
共和党承认特朗普大势已去 希拉里将获压倒性胜利
10月20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亮相第71届Alfred E. Smith纪念基金会年度晚宴。(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中拒绝承诺接受大选结果。10月20日,这句隐含威胁意味的话让共和党炸开了锅,不少人哀叹大势已去、特朗普登顶无望。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及其支持者则在四处奔走、卖力拉票,以期向几近到手的总统宝座更进一步。

共和党:“大选已经结束了”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10月20日,距离大选投票日仅剩19天。值此关键时刻,共和党却陷入一种“历史性的混乱状态”。这一切得“归功于”该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19日晚在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中说出的一席惊人之语,他再次指称选举被“操纵”后拒绝承诺接受大选结果,宣称要给民众“保留悬念”。

听闻此事,共和党官员们完全懵了,无法想出一个清晰的策略来应对特朗普发出的“威胁”。不少共和党人私下里承认大势已去,他们说拯救特朗普日益低迷的选情为时已晚,希拉里将会获得压倒性的胜利。

“大选已经结束了。”史蒂夫·施密特曾经担任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总统竞选高级顾问,他认为拒绝接受大选结果表明说出这句话的人“没有资格(当总统)”,“现在的问题是,希拉里能拿到多少张选举人票,她应该可以拿到350张以上、接近400张。

奥巴马:“特朗普所言不是一句玩笑话,这很危险”

20日,多位民主党重量级人物,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现身地方竞选活动为希拉里站台。他们不约而同地抓住特朗普发表的最新争议言论对其进行痛击,斥其拒绝承诺接受大选结果是对美国政治制度“前所未有的攻击”。

奥巴马告诉迈阿密民众,特朗普所言“不是一句玩笑话”,“这很危险”。他还厉声斥责了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人,并点名批评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共和党初选阶段,卢比奥是特朗普的有力竞争对手之一,他曾斥特朗普为“危险的、只会说花言巧语的骗子”并大肆抨击其争议性言论,但现在却表态支持特朗普。

“卢比奥似乎只关心怎么保住他的工作,”奥巴马讽刺称,这位参议员的所作所为完美诠释了何为“愤世嫉俗”。

在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咬得很紧的亚利桑那州,第一夫人米歇尔现身为希拉里拉票。她说,特朗普正在“威胁”美国的核心要义,并暗示这位亿万富翁不会接受大选结果,“你不能让美国民主‘保留悬念’”。

特朗普:“我会接受大选结果,如果我赢了的话”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特朗普质疑大选合法性的一席话引发了轩然大波,但他自己却不为所动。20日在俄亥俄州参加竞选活动时,特朗普以嘲讽回击外界的批评声音,他对现场支持者开玩笑说:“我会完全接受这场伟大的、历史性选举的结果,如果我赢了话。”

当天,特朗普继续坚持大选被“操纵”论调,指称希拉里竞选团队和“不诚实的媒体”合谋“操纵”大选。“我们想要保证选举公平。不要太天真了,各位,不要太天真了。”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