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承认给阿桑奇“拔网线” 美方施压?

作者:王宏彬 来源:东北网
2016-10-21 06:50:41

厄瓜多尔承认给阿桑奇“拔网线” 美方施压?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资料图片)

厄瓜多尔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称,“暂时”切断了寄居在该国驻英国大使馆的“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网络连接。

【美方施压?】

声明称,“维基揭秘”最近连续披露美国总统选举内幕的做法与厄瓜多尔政府毫无关系,该国作出断网决定也非屈从外部压力。

声明说:“厄瓜多尔行使国家主权,暂时限制了我驻英国大使馆的部分通信连接。厄瓜多尔政府奉行不干预别国内政的原则,不干涉别国选举,也不偏好支持某位候选人。”

厄瓜多尔政府发表这份声明坐实了“维基揭秘”网站一天前的爆料。“维基揭秘”17日说,在这家网站公布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黑材料”后,阿桑奇被“断网”,而断网的“当事国”就是厄瓜多尔政府。

“维基揭秘”网站18日早些时候又抖出猛料称,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本人亲自出马,施压厄瓜多尔政府,要求后者阻止阿桑奇继续披露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内幕。

厄瓜多尔外交部和美国国务院对这一说法均予以否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说,“维基揭秘”声称克里上个月访问哥伦比亚时与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会面并提及此事,但这一说法完全不属实。

托纳说:“他们两个根本没有见面,讨论此事更是无从谈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