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材小用?印度安得拉邦政府计划用无人机“打”蚊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0:55:46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 中国有一句歇后语叫作“高射炮打蚊子”,比喻大材小用。在印度安得拉邦,与之类似的场景却即将上演,当地政府正在认真考虑动用无人机来打赢一场“蚊子攻坚战”。

据《印度时报》10月19日报道,日前,印度安得拉邦政府召开了一场高级别会议,在卫生部长卡米纳尼·斯里尼瓦斯的主持下,来自相关部门的多名政府高官齐聚一堂,商讨用无人机“打”蚊子如何才能收到最佳效果。

据斯里尼瓦斯介绍,安得拉邦卫生部将首先寻求政府许可在灭蚊行动中使用无人机,具体操作过程中,无人机将被用来在易滋生蚊子的地方,像是排水沟角落,喷洒灭蚊药剂。卫生部认为,动用无人机灭蚊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因为无人机喷洒药剂的范围更广。不过,斯里尼瓦斯说,鉴于此事还需要进一步审议,卫生部将在咨询专家意见后再做正式决定。

斯里尼瓦斯表示,希恩杜普尔、纳尔西帕特纳姆、纳恩迪亚尔和奇拉拉四地的基层医疗中心将组建多个卫生保健小组。同时11月1日,安得拉邦将启动一个近4.5万名医学院学生参与的、覆盖全邦的、史上最大规模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提高民众的卫生保健意识,从而让安得拉邦变得“清洁和卫生”。

参与该项目的学生们将走进村落,向基层民众普及卫生保健知识,告诉他们如何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整洁、如何避免患上因生活方式不当而引发的疾病。他们还将走进校园,引导孩子们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安得拉邦卫生部将调拨近275辆机动车,以保证该项目的顺利实施,

斯里尼瓦斯说,安得拉邦当局正在认真筹划实施一个普惠性健康保险计划,覆盖该邦全部人口。他说很快会有约100家药店在村镇开张,另有32辆汽车将被分配至各地血库。安得拉邦政府还将向本地女性提供7种癌症免费筛查。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