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饭碗被抢?英国媒体准备用机器人写新闻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19:35:40
记者饭碗被抢?英国媒体准备用机器人写新闻

英国报纸联合社称机器人比记者更加准确,打算用它们来报道体育赛事和选举。(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孙若男) 机器人也能当记者?没错,英国报纸联合社真的打算“雇佣”几名机器人来报道新闻。

据英国《卫报》报道,未来几个月,英国报纸联合社打算用机器人来报道体育、足球和选举方面的新闻。听到这个消息,不知道媒体同行是否感觉到十足的危机感呢?

18日,在卡莱尔举办的编辑协会会议中,英国报纸联合社的总编皮特•克利夫顿表示,机器人在某些写作方面会比人类更加精准。“机器人并不会取代我们出色的记者,只是在进行短期市场报告、选举结果和足球等新闻报道时,提高我们的水平,”克利夫顿说。

这样一个“异类”在办公室内,会不会招来恶作剧呢?克利夫顿表示英国报纸联合社将会小心摸索,慢慢来。此外,他指出,丹麦一家新闻机构已经采用机器人撰写市场报告,“人们倾向于以自己的视角写新闻,而机器人则更加准确。”

那么老生常谈的问题来了,机器人是否会彻底取代人类呢?克利夫顿认为:“当然不会,我们可不会派一个机器人去火灾现场或者去报道刑事法庭案件。”担心被抢饭碗的记者朋友们大可放心了。

最近,英国报纸联合社还购买了一个360度的相机和一架无人机,当真走在科技的前端。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