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欧元起拍!难民夫妇网上卖女儿 德国检方介入调查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14:50:32
5000欧元起拍!难民夫妇网上卖女儿 德国检方介入调查

一对难民夫妇在网上挂广告拍卖只有40天的女儿,德国检方已介入调查,最终决定是否提起诉讼。(图片来源:易趣网)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孙若男)“婴儿,40天,名叫玛丽亚……待售”,以此为标题的一则奇特拍卖广告近日在易趣网(eBay)上引起众人关注与讨论,发布者标注的起拍价格为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7029元)。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8日报道,一对近期来到德国的难民夫妇在易趣网上挂出了这条拍卖广告,并附有玛丽亚身穿多款婴儿睡衣的照片,上面注明一家人住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的杜伊斯堡。

这条广告一经发布就迅速在社交媒体和论坛上快速传播,网友们纷纷表示非常愤怒。易趣网在30分钟后撤下了该广告,并将此案交给警察局进行调查。

事后,玛丽亚的父亲向警方自首,称自己用手机在网上发布了这则广告,不过他表示这条信息并不是认真的。检方正在对此展开调查,最终决定是否对他进行指控。

警方目前并不相信玛丽亚父亲的说辞。当地政界人士认为,不管此举是认真还是开玩笑,他都应受到惩罚。

杜伊斯堡莱茵豪森区的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克劳斯•摩恩尼克斯(Klaus Moennicks)称:“我认为,这件事必须有其相应的法律后果。如果家长认为自己不能给孩子提供正常的照料,在德国我们可以让人领养她,或者将她交给寄养家庭。”此外,他强调说:“售卖儿童和贩卖人口绝不是正道。”

据杜伊斯堡青少年服务中心透露,玛丽亚非常健康。“玛丽亚目前被安置在一个护理家庭,在搞清楚状况之前,她将一直在那里生活。玛丽亚父母目前则受到社会服务机构的监视。”一位发言人称,“如果这对难民夫妇没有刑事责任,玛丽亚最终仍有可能回到父母身边。”

(编辑:沈洋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