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外交顾问披露其对华政策核心:要中国“守规则”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10-19 15:55:41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美媒称,美国总统选举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在很多中国人看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选总统的话,她会对中国采取更为强硬的对华政策。这种看法在一定程度上从维基揭秘最近披露的文件中得到佐证。希拉里的外交政策顾问罗森伯格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希拉里对华政策的核心是确保中国“遵守规则”,同时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与其进行合作。她还对特朗普的对华政策提出了批评。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0月18日报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竞选阵营的外交政策顾问劳拉·罗森伯格日前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阐述了希拉里的对华政策。她首先表示,希拉里认为,美中关系是全球最为复杂也是影响最为深远的关系。

她说:“希拉里对此的处理方法基本上是尽可能地扩大与中国的合作,在中国做出有损我们利益的举动时与之针锋相对。这意味着,实施现有的行事规则。”

罗森伯格以南海争端为例说明,确保中国遵守规则是希拉里处理对华关系最为重要的一部分。

报道称,在国务院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都任过职的罗森伯格还把希拉里的对华政策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进行了对比。

她说:“我们从特朗普那所看到的是,他是一个我认为对美国与中国的关系持有一种非常简单化看法的人。事实上,也许很让人担心的是,他的看法可能受到他自己的商业利益的影响。”

罗森伯格表示,特朗普说,他会考虑断绝与中国的关系,但是在她看来,特朗普做出这样的反应是因为他认为中国的做法损害了他的商业利益。她进一步批评说,美国断绝与中国的关系的想法是很可笑的,而且美国也不能用墙把自己与世界隔离开来。

报道称,在被问到希拉里当选总统后会如何处理朝鲜核问题时,罗森伯格表示,希拉里对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以及导弹发射的速度深感担忧。

在加入希拉里竞选阵营之前担任副国务卿布林肯幕僚长的罗森伯格说,虽然朝鲜目前受到制裁,但是这些制裁还没有给他们带来痛苦。因此,希拉里认为,美国需要与中国合作,大大加强对朝鲜的压力。

报道称,希拉里2013年在对高盛集团的讲话中威胁要用导弹防御系统环绕中国,并表示要在那一地区部署更多的舰队。希拉里一直拒绝公开她在卸任国务卿后对华尔街大银行所做演讲的讲话稿,但在她的竞选经理的电邮遭到黑客袭击后,维基揭秘披露了这些讲话的内容。

报道称,尽管希拉里的这些言论不会引起人们的震惊,但是意味着,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美中之间现有的紧张有可能进一步恶化。事实上,奥巴马政府已经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来应对朝鲜的威胁,而此举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对。

希拉里外交顾问披露其对华政策核心:要中国“守规则”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竞选阵营的外交政策顾问劳拉·罗森伯格(图片来源:美国之音电台网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