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拟拆毁希特勒出生居所 永久消除其象征性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6:38:51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沈洋)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奥地利政府计划拆毁该国境内纳粹德国头目阿道夫•希特勒出生时居住的建筑,以永久地消除其象征性。这栋小楼位于奥德边境小镇茵河畔布劳瑙,1889年希特勒就在顶层的出租屋里出生。

奥地利《新闻报》报道说,奥地利内政部长沃尔夫冈•索博特卡表示,一个由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已经决定拆毁这栋楼。他说:“希特勒的出生居所将被拆毁,其地基可以存留,但在那之上将建起一座新建筑,供慈善机构或地方政府使用。”

此前,关于如何处置这栋楼的问题曾引起广泛争议,而它的所有者格林德•波默女士拒绝将其出售,使得争论变得更为复杂。

奥地利政府和波默之间因为此楼陷入了多年的法律纠纷。波默现在已经退休,她曾一再拒绝将这座三层建筑卖给当地政府。过去的五年里,它还空置着,因为波默不允许对小楼进行翻新。为防止对该建筑有任何不当使用,奥地利政府自1972年起就将其租下,目前每月支付4800欧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租金。

据法新社报道,奥地利一名内政部发言人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提交的允许政府取得该建筑所有权的法律修正案仍然“在推进当中”,这意味着议会尚未批准该拆毁计划。

这一拆毁决定似乎会令该社区的一些人感到失望——有人希望将它变成一个难民中心,还有人提议将其作为纪念奥地利摆脱纳粹统治的博物馆。多家文化机构此前也反对拆除这座建筑,因为它是古城中心的一部分,属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范畴。

然而当地政府表示,尽管历届政府都尽力阻止该楼吸引更多的新纳粹支持者到因河畔布劳瑙,但还是有不少新纳粹支持者聚集到这里。

“我甚至见过从意大利或者法国来的人到这里顶礼膜拜,”小镇的一位教师约瑟夫•科格勒告诉记者,“有一个法国人,我猜他应该是一名历史教师,来问我希特勒的出生地点在哪儿……这真的让人难以理解。”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