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曝光新邮件:纳税和健康是希拉里极端敏感话题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7 17:09:16
维基解密曝光新邮件:纳税和健康是希拉里极端敏感话题

希拉里竞选经理罗比·穆克称,纳税和健康对于希拉里而言是两个极端敏感的问题,应尽早处理。(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孙若男) 在美国大选的最后冲刺阶段,由于接连被媒体曝出各种侮辱女性言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支持率下跌明显,其竞争对手希拉里得以在几大重要的摇摆州获得领先地位。不过对于希拉里而言,日子也并不太平,维基解密近日又公布了其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多封邮件。邮件内容显示,竞选团队希望控制外界关于对希拉里纳税及健康问题的讨论,称这些均属于极端敏感话题。

在这些邮件中,有一封是在希拉里正式宣布竞选总统之前,其竞选经理罗比•穆克于2015年3月写给波德斯塔的。“你跟希拉里提起过纳税和健康的问题吗?我知道这两个问题都是极端敏感的,但是我认为尽早处理能够确保这些问题在我们掌控范围内,而不是等到公众呼吁公开时再作回应。”

据透露,希拉里核心团队的托尼•凯立克(Tony Carrk)担心媒体将进一步深挖付费演讲或者对竞选团队背后的“金主”进行调查。

另外一封2015年7月31日的邮件显示,当时希拉里的演讲稿撰写人丹•什未林正打算公开希拉里的纳税记录和希拉里医生莉萨•巴达克的一封信。什未林建议对媒体报道设有一些限定,“我们希望下午2点发布的新闻能够使用类似‘希拉里身体非常健康’、‘医疗记录显示’、‘希拉里公布健康报告’等标题”。

他表示,一旦记者深挖希拉里的纳税情况,他们将报道很多负面新闻,而竞选团队先发制人主动披露信息,这样对希拉里而言最为有利。

另据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乔治·W·布什的讲话稿起草顾问施魏策尔曾在2015年出版新书《克林顿的金钱》,对克林顿基金会接受外国政府捐款提出质疑,并认为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以权谋私,给捐款方好处。而维基解密曝光的另外一封邮件显示,专栏作家布伦特在2015年4月26日写给波德斯塔的信中说:“我一直大力批评施魏策尔的书,但是我确实相信希拉里夫妇存在财务问题,他们尚未完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布伦特警告称,共和党人很可能诱使希拉里陷入长期作伪证的陷阱和没完没了的新闻报道中。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