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富豪榜:中国亿万富豪人数再超美国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7:32:30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最新胡润年度财富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亿万富翁人数又一次超越美国,并且双方差距进一步拉大。据统计,中国目前共有594位亿万富豪,而美国只有535位亿万富翁。

地产巨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拔得头筹名列首位,个人资产高达321亿美元(约合2150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集团马云紧随其后位列第二,不过其名下资产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41%,达到306亿美元(约合2050亿元人民币);互联网和游戏产业巨头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以246亿美元(约合1650亿元人民币)个人资产排在第三;而过去一年财富增长量最大的是第四名——投资和地产公司宝能集团总裁姚振华,他的个人资产增值了820%,达到172亿美元(约合1150亿元人民币)。

胡润总裁鲁伯特指出,姚振华资产的增值说明了中国成熟经济的转变。他说:“姚振华的金融投资模式代表了中国新一轮财富创造浪潮。20年前在中国赚取的第一桶金来自于贸易,随后来自于制造业、房地产、IT行业,而现在则是利用资本市场来进行金融投资。”

这份年度富豪榜由上海胡润出版公司编撰,经常被用来和美国的福布斯财富榜相较。胡润的这份榜单是国内受关注最多、评估最准确的财富排行榜,已经出版了18年。

今年初,该公司还单独出版了一份全球财富榜,其中显示中国亿万富翁人数首次超越美国。不过,还没有一位中国富豪进入全球前20位。

从全球来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50亿美元(约合5043亿元人民币)个人资产称霸福布斯富豪榜,其次是Zara总裁阿曼西奥·奥特加和传奇投资家巴菲特。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