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家主流媒体成希拉里“幕后军师” 特朗普怒骂:“狼狈为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6:45:02
美多家主流媒体成希拉里“幕后军师” 特朗普怒骂:“狼狈为奸”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不断曝出“黑料”。综合外国媒体10月13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最新披露的一批电邮显示,美国几大主流媒体表面上在大选中保持中立,实际早已站队民主党阵营。这些媒体记者给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特别关照,却对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口诛笔伐,可以说是竭尽所能操纵大选、助力希拉里登顶白宫。

对此,特朗普13日公开发声斥责希拉里跟媒体记者狼狈为奸,指其使用卑鄙手段妄图夺取大选胜利。

***多家主流媒体成希拉里“幕后军师”

美国《投资者商业日报》报道称,随着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和公关主管珍妮弗·帕尔米耶里部分私人电邮的曝光,某些媒体同行宣称追求公平和真相的虚伪面具被彻底揭开,“丑陋的偏见暴露于人前”。

“维基解密”公布的电邮内容显示,作为美国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媒体,《纽约时报》的记者马克·列伊博维奇竟然将采访希拉里的稿件传给其竞选团队“审稿”,让希拉里方面决定见报文章中能够或者不能出现哪些内容。帕尔米耶里还在一封邮件里告诉列伊博维奇,“同你合作总是很愉快”。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记者、《纽约时报》投稿人约翰·哈伍德同样为希拉里效力。他向希拉里竞选团队提供了不少在辩论中如何激怒特朗普的“温馨提示”,并在电邮中吹嘘在辩论中激怒特朗普的感觉有多么棒。哈伍德还提醒波德斯塔要“小心”希拉里的党内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因为“他可能会成为你们在大选中真正的麻烦”。

再如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唐娜·布拉齐尔,她曾经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投稿人。在一封今年3月12日写给帕尔米耶里的电邮中,她说她有时候可以提前拿到电视访谈节目的提问。而事实证明,希拉里在节目中果然被问到布拉齐尔提前透露给她的问题。

此外,美国传媒集团“Univision”的主席海姆·萨万也是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幕后军师”。他建议希拉里阵营揪住特朗普对墨西哥人发表争议性言论这件事情不放,对其进行穷追猛打。报道指出,“像任何一个合作的同事一样,帕尔米耶里接受了萨万的建议,她说‘海姆说得对,我们应当一直拿这件事情大做文章’。”

《波士顿环球报》为希拉里提供的服务更是堪称一流。该报社论版编辑玛乔丽·普里查德告诉波德斯塔一篇关于希拉里的采访文章何时发表才最合适。电邮中写道:“如果文章周二发表的话会很不错,那时她正好在新罕布什尔州,结合周三发布的新闻稿,她会拿到很大的版面。”

***特朗普:希拉里跟媒体记者“狼狈为奸”

据伊朗电视台“Press TV”报道,特朗普13日下午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出席竞选活动,对部分美国媒体偏袒希拉里一事作出公开回应。他愤怒地表示,新闻媒体是希拉里的“最强有力的武器”,斥称媒体记者跟希拉里“狼狈为奸”以确保后者在11月的大选中获胜。

“他们的计划是不惜一切代价、不管摧毁多少生命,都要让骗子希拉里当选,”特朗普说,“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场战争。他们会攻击你、中伤你,企图摧毁你的事业、你的家人、你的一切,当然你的声誉也包括在内。他们会撒谎,如果有必要的话,还会使出比撒谎更糟糕的手段。我从不知道(大选)竟然会如此肮脏、如此恶毒。”

不过,特朗普表示他会“高兴地”吞下一切明枪暗箭,“我不会允许希拉里阵营把竞选弄得乌烟瘴气,我会让美国人民重新成为竞选关注的焦点”。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