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曾在纽约设秘密酷刑室 就在前市长家对面!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7:35:03
萨达姆曾在纽约设秘密酷刑室 就在前市长家对面!

萨达姆为打压异己,在纽约设立秘密囚室,拘留当地伊拉克人甚至施以酷刑。(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孙若男)据美国《纽约邮报》10月12日报道,伊拉克两名匿名官员透露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曾在伊拉克驻联合国代表团所在的建筑物地下室内设立秘密囚室,对当地的伊拉克人实行拘禁甚至施以酷刑。而更令人吃惊的是,囚室就位于前纽约市长彭博住所对面,却一直无人知晓。

1979年萨达姆上台执政时,在纽约上东区的一桩五层高楼的地库设立了一个秘密酷刑监狱。萨达姆派伊拉克情报局“穆卡拉巴”的一伙亲信管理这个囚室,他们常常囚禁伊拉克人在美国的家属,将这些人作为筹码,逼迫远在家乡的目标人物向政府投降或与政府合作。

据透露,伊拉克情报局的间谍并不是从外面抓来目标人物的家属,而是等待这些人前来办理业务时趁机扣押。然后情报人员给他们的家人打电话,称除非目标人物向伊拉克政府妥协,否则将一直拘留这些人。有官员引述萨达姆的话说:“如果我的手指背叛我,那么我会把它移除或切掉。”

一名官员称:“酷刑室是一间黑黑的屋子,里面的门进行过加固,无人能闯入或逃出。”而另一名官员补充说:“外面根本听不到里面人的叫喊。”情报人员会动用私刑,手段非常残忍,他们使用铜线、橡胶管和木板等惩罚囚犯,甚至拔掉囚犯的指甲,将他们打得血肉模糊。

据悉,整个地下室共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外围的办公室、通信中心,然后就是囚室。为避免被美国的侦察机或卫星发现,保安人员把天窗遮蔽,又安排车辆在街外把风以防间谍,所有人都持有9毫米口径手枪。

通常情况下,萨达姆派人杀害了这些伊拉克人后,会将他们的尸体运回首都巴格达,装运尸体的打包袋均为海关免检。“他们将尸体放在外交专用箱子就可以托运。这是外交方面的惯例,没人有权检查或打开箱子。”一名官员称,萨达姆的心腹常常在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也这样做事。

另一位官员补充道:“‘穆卡巴拉’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们绝对是萨达姆时期人们最不想见到的人。”

不过2003年萨达姆倒台后,酷刑室内所有东西都被美国政府带走,要再找出当时虐囚的证据已不可能了。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