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专员再发声:特朗普若当选总统 对世界构成威胁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09:02:44

联合国人权专员再发声:特朗普若当选总统 对世界构成威胁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德·侯赛因。(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德·侯赛因(Zeid Raad al-Hussein)近日表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发表的一系列言论观点令人深感不安,若其当选总统将对全世界构成威胁。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经谈及严刑拷问,还承诺当选后将重新启用比水刑更加严酷的刑罚。今年6月,特朗普甚至说过:“我很喜欢它(水刑)。我还觉得它不够严酷。”

而他说要在美墨边境筑高墙,管墨西哥移民叫“强奸犯”和“杀人犯”的言论更是在人权活动家中间引起一片骂声。

扎伊德称,特朗普关于使用酷刑以及对弱势群体的态度实在令人忧虑。在日内瓦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他说,如果特朗普最终因其言论而当选总统,除非他做出改变,否则他无疑会成为国际社会的威胁。

扎伊德表示,虽然自己并无意干涉任何一个国家的政治活动,但是假如选举的结果有可能导致严刑逼供的增加,或是使弱势群体的人权遭到剥夺,那么他就有必要打破沉默。

此前,扎伊德就曾对特朗普的政策提出批评。今年6月,他说,固执己见和强势的领导力不能划等号;9月,他又对西方民粹主义政客“开炮”,称他们是“煽动者和政治幻想家”。

不过,扎伊德的这些看法似乎并没有改变特朗普对于联合国的批评。他在3月表示:“联合国和民主可不是朋友。虽然我们都知道联合国总部在美国,可是它可不是美国的朋友。”

特朗普还认为联合国无所作为,美国给联合国的钱和“打水漂”没区别。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