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战爆发!特朗普强硬回应共和党:可算摆脱枷锁了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08:28:11

内战爆发!特朗普强硬回应共和党:可算摆脱枷锁了

特朗普现在有些“众叛亲离”的意思,不过他本人似乎不太在意。(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里安近日通过电话会议对同仁表示,他将不再为特朗普竞选站台。里安此举意在跟这位共和党四面楚歌的总统候选人划清界限。不过,里安的这一决定看起来倒是很符合特朗普的心意,特朗普在推特发布一系列推文表示“可算摆脱了枷锁”,似乎以此向共和党内部诸位领导“宣战”。

众议院议长“抛弃”特朗普

据参与电话会议的人透露:“里安表示在未来30天,他将不为特朗普竞选站台。”不过里安的发言人阿什利·斯特朗说,里安并未放弃对特朗普的支持,而是要“在下个月全心全意保住共和党在国会的多数优势”。他同时也暗示,特朗普显得不再具有入主白宫的能力。

不过,共和党内也有人批评里安,指共和党内目前需要团结应对大选。有消息透露,一名共和党人告诉里安,特朗普在11月的大选中表现得越好,众议院内的共和党才能越好。

特朗普“对内宣战” 党内关系降到冰点

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发布了一系列推文对里安的“背叛”作出回应,称其应该多花时间在平衡预算、解决就业以及非法移民等问题上,而不是打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内战爆发!特朗普强硬回应共和党:可算摆脱枷锁了

特朗普发文指责共和党内部对其缺乏支持,称:“尽管民调显示我赢得了第二场辩论,但如果里安和其他共和党人不给予支持,我很难做得更好。”他甚至表示,就连民主党内部都比共和党成员之间要更加忠诚,“不忠的共和党员比狡猾的希拉里还难对付”。

内战爆发!特朗普强硬回应共和党:可算摆脱枷锁了

随后直接对里安本人“开炮”写道:“里安是一个非常软弱、无能的领导,他召开了一个糟糕的电话会议,他的不忠也让其部下跟着发疯。”

内战爆发!特朗普强硬回应共和党:可算摆脱枷锁了

在另一条推特中,特朗普将里安对他的“背叛”形容为“摆脱了枷锁”。他说:“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就像摆脱了枷锁一样,现在我能按自己的方式为美国奋斗。”

11日晚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专访时,特朗普再次表示“我才不想要他的支持,我不在乎。”

而里安的发言人在一段简洁的声明中称:“保罗·里安目前专注于下月大选如何击败民主党,所有共和党人都在做这件事”。

“宫斗不断” 共和党内严重分裂

美国媒体指出,将近16个月来,特朗普与共和党官员之间都是相互利用、互耍计谋的“宫斗”。由于共和党想约束特朗普,双方一再反目。但到了距离大选投票只有4个星期的时候,尤其是两场辩论令人失望加上他的淫秽言论录像曝光,共和党著名的民选官员纷纷逃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次破坏可能是永久性的。

特朗普与共和党旧势力之间隔阂愈发加深,《纽约时报》甚至形容,共和党目前“濒临内战”。 《今日美国》的调查发现,26%的共和党州长和国会议员拒绝支持特朗普。到11日下午为止,在总共331名共和党州长、参议员和众议员当中,88名不支持特朗普。

特朗普还扬言报复,在推特斥骂这些议员是“自以为是的伪君子”,并咒诅他们在选战中失利。

有媒体表示,美国现代政治史上两党官员都没有大规模拒绝本党提名候选人的先例。眼看距离总统大选不足一月,共和党内却呈现分歧,特朗普党内支持率受重创,也反映了共和党内严重的分裂。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