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计划2030年送人类上火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07:50:50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表示,美国将与私人企业合作研究火星项目,目标是在203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

奥巴马在2010年的时候就曾经宣布美国的载人火星计划,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火星计划一直备受批评,尤其是受到来自众议院的质疑。

奥巴马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撰文说:“我们定下明确目标,计划在203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并安全返回地球。这是美国太空故事重要的新篇章。”

奥巴马在文章中指出,计划的最终目标是人类有一天能够在火星上停留一段时间。

目前,NASA正与私人机构合作向国际空间站提供补给,其中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龙”太空舱负责运送物品到空间站。该公司创办人埃隆·马斯克在9月公布将让数百人登上火星。

有专家批评这个计划并不实际,但也有人赞赏他的远见。

NASA的火星计划一直被人认为缺乏细节。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一些众议员和专家指NASA的火星计划没有明确的路线图。

可是,奥巴马总统并未气馁。他在CNN的文章中表示,“实现上火星的愿望需要政府和私人创新者之间的不断合作,而我们正在这样做。”

他表示将在匹兹堡举行的白宫前沿会议(White House Frontier Conference)上号召科学家、工程师和创新者为美国的进步提出新构思,寻找新领域。

白宫前沿会议是白宫与匹兹堡大学及卡内基·梅隆大学联合主办的国家会议,旨在探索美国和世界各地创新和技术的未来。今年的会议将于10月13日举行,重点关注构建美国在科学、技术和创新方面的能力。

(编辑:高琳琳 潘一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