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内讧:特朗普何去何从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7:42:50
共和党内讧:特朗普何去何从

特朗普录音曝光一事再次引发共和党内部的争议。(图片来源:野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孙若男) 侮辱女性录音曝光、第二场总统辩论中表现平平,接二连三的打击使得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似乎正逐渐遭遇“众叛亲离”,共和党内部与特朗普之间的分歧斗争愈演愈烈,有人依然挺他,有人决定不再支持,也有人呼吁他退选另择他人。

共和党内部纷争不断,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里安差点就要放弃对特朗普的支持;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刚刚解雇了一名举办支持特朗普集会的组织者;与此同时,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则尽力确保党内一切安好。

10日,面向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讲话时,里安表示自己将重点放在维持共和党把持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席的多数。据报道,一方面他告诉共和党议员,在是否为特朗普投票的问题上,大家可依据个人意愿做出选择,似乎已不再为特朗普站台;另一方面他又一再重申,自己并未正式撤回对特朗普的支持。

尽管共和党内部曾有人提议让其他人替代特朗普,然而据美国每日野兽网站报道称,共和党恐怕只能吞下这颗难咽的果子,毕竟现在换人为时已晚。

此前曾参与竞选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绍尔•阿努济斯称:“共和党议员们需要认识到,现在一旦特朗普退出选举,我们将再没有其他选择,还好这种情况尚未发生。此外,早期投票已经开始,而我们已经开始积极催票。这才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成员们最应该做的事。”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包括前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共和党领导层成员约翰•图恩以及参议员凯利•阿约特在内的多位政客,相继表示撤销对特朗普的支持,甚至有人呼吁他退出大选。他们的举措反映出,共和党内有部分人厌恶特朗普,而首场总统辩论结束后,特朗普竞选团队每况愈下。

在特朗普侮辱女性录音曝光后,第二场总统辩论前,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共同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希拉里领先14%,而特朗普的支持率不到40%。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