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助手:切尔西就是被宠坏的“熊孩子”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5:10:09

克林顿助手:切尔西就是被宠坏的“熊孩子”

2006年,切尔西(左)和班德共同出席活动。(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关系密切的助手曾在邮件中抱怨说,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就是被宠坏的“熊孩子”,她还差点儿导致克林顿基金会的一位前高层自杀。

报道称,就在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之后,维基解密网又公布了一批希拉里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邮件。从中能看出,克林顿的助手道格·班德和女儿切尔西时常意见相左,互相看不顺眼。

2011年,切尔西已经涉足克林顿基金会并逐步担任重要角色;另一方面,班德也正从一名白宫实习生,一步步成为高级顾问,并且和克林顿的交情甚好。因而班德和切尔西之间有些手足相争的意味。

切尔西是被宠坏的孩子,跟她讲理太难!

在2011年11月的一封给波德斯塔的邮件中,班德抱怨道,切尔西的所作所为就像是被宠坏的孩子,总是没事找事来给自己所做的事情找辙,因为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还没找到生活的重心。

当年6月,班德和德克兰·凯利成立了特尼奥情报公司,并聘用希拉里的挚交胡玛·阿贝丁。切尔西认为班德的公司依靠克林顿声望上位,并对此大为不满。班德曾撰写备忘录来理清自己的特尼奥情报公司与克林顿基金会、克林顿全球倡议之间的关系。

《纽约邮报》2011年12月曾有报道称,特尼奥情报公司一直为曼氏全球期货公司提供咨询服务,但是后者于当年宣布破产。在特尼奥每月豪赚12.5万美元(约合83.9万人民币)的时候,曼氏却损失掉投资者数百万美元的资产。班德曾对波德斯塔表示,若此事被曝光,后果不堪设想。

班德还为自己的公司辩解称,65名员工都指望着自己和德克兰·凯利来养家糊口,公司和克林顿家族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他表示,跟切尔西讲理简直太困难,自己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至少要面对面地把话说清楚。

切尔西一家险些导致基金会高层自杀

而在这封邮件之后两天的另一封邮件中,班德又对波德斯塔爆料说,他曾说服克林顿基金会的首席运营官劳拉·格雷厄姆千万别想不开自杀,并批评切尔西和克林顿给格雷厄姆施加了太多的压力。

“昨天大半夜,劳拉·格雷厄姆因为联系不到我的兄弟和她的精神医生而给我打电话。当时她开车到斯塔顿岛,把车停在离水边不远的地方,脚就踩在油门上。她告诉我,办公室那些破事儿给她的压力太大,切尔西一家人快把她逼疯了,她要撑不住了。我劝她别想不开,称我自己之前也有那么几次快被弄疯了。”班德写道。

2015年格雷厄姆离开克林顿基金会,目前她在纽约州经济发展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

班德在邮件中又再次提到切尔西不满特尼奥和丑闻缠身的曼氏公司的关系,甚至不惜提到克林顿的丑闻来抨击切尔西。

是远离克林顿家族的时候了

班德还曾表示,是时候让自己的公司与克林顿家族划清一些界限了,比尔·克林顿不再在该公司的董事会任职。

2015年,班德离开克林顿基金会,进一步切断了与克林顿家族之间的关系。

作为前任“第一女儿”,并且不久后可能再次成为“第一女儿”,切尔西一直都是希拉里竞选阵营中的活跃分子。并且,切尔西还被指定为希拉里当选总统后,基金会的下一任掌舵人。

美联社报道称,班德和格雷厄姆都没有对整件事情作出回应。克林顿基金会方面也没有任何动静。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