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立法禁止外国人购买敏感地区土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0:33:42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在野党日本维新会于近日向国会递交了一份法案,要求限制外国人和外国资本在日本购买土地。

法案称,国家必须对涉及国家安全的自卫队军事设施、核电站和美军基地附近土地的买卖与建设进行管理;对于离岛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特殊土地,以及涵养国家重要水资源的林地,有必要时,可通过首相特别指令的方式,纳入禁止交易或政府指定收购的范畴。

法案提出,对于上述重要地区的土地与建筑物的买卖建设必须实现事先报告制度,政府有权对不适宜的买卖和建设予以禁止。个人违反者,将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300万日元(约合19.4万人民币)以下罚款;法人公司和机构违反者,将被处以1亿日元(645.6万人民币)以下罚款。

这项法案指出,制定此法案的目的是要限制外国人和外国资本在日本购买土地,防止外国人和外国机构在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地区建设谍报设施。

日本维新会期望这一法案得到各党赞同,尽快在国会通过并实施。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