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秘书:解决俄日领土问题需耐心和循序渐进的方法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6-10-11 09:52:51

俄总统秘书:解决俄日领土问题需耐心和循序渐进的方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1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 佩斯科夫10日表示,解决俄日领土争端需要耐心和互信。他指出,双方选择了正确的道路,并且有理由感到乐观。

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解决领土争端需要更大的耐心和循序渐进的方法,并且主要是需要牢固的互信基础,而这一基础也产生于经贸关系的发展过程中。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并有理由感到乐观。"

俄罗斯和日本关系因悬而未决的领土争端蒙上阴影。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归还南千岛群岛四个岛屿——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齿舞岛,并将归还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二战结束以来一直未能签署该条约。莫斯科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