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PK特朗普 第二场辩论10大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5:08:58

希拉里PK特朗普 第二场辩论10大亮点
 
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于当地时间9日晚9时登场。在这场长达90分钟的市民会议式辩论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彼此针锋相对。(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于当地时间9日晚9时登场。在这场长达90分钟的市民会议式辩论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彼此针锋相对,以下为美国媒体Politico网站整理的两人辩论过程中的10大亮点:

两人未握手

辩论一开场,两人之间的蔑视气氛浓厚,当两人走进会场时,希拉里仅对着特朗普微微点头,而特朗普发现希拉里未伸出手后,也很明显的放慢动作,两人最后并未握手致意,有点尴尬地站在台上接受观众鼓掌欢迎。

主持人就特朗普侮辱女性视频发问

特朗普曾在视频中,狂飙污言秽语,他称不管对方是否同意,便会抓住女性的下体。主持人问特朗普是否真地曾付诸行动?特朗普回答:“没有。我没做过。”

“没有,我根本没说过这些话,那只是更衣室玩笑。”特朗普称,这是男人之间在更衣室的交谈,接着突然把话题拉到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谴责IS的斩首屠杀等恶行。但没多久,他又回到视频事件上:“是的,我很难堪,我恨这件事,但这是更衣室中的闲聊…我会把IS打回地狱。”

希拉里回应特朗普侮辱女性言论

“过去48小时我想了很多,我以前也曾经不同意其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政策和原则,但我从未质疑过他们适不适合当总统,但特朗普不一样。”希拉里表示,他(特朗普)说录音内容不代表他,但事实上“那正代表他这个人”。

希拉里还称,除了女性外,包括移民、拉美族群、穆斯林等等,都曾成为他攻击的目标。她要强调的是,她要融合各个族群,因为这些族群都是美国的一份子。

特朗普攻击克林顿偷腥

特朗普在辩论期间批评克林顿性侵女性,特朗普同时指责希拉里曾经为一名性侵犯辩论,让当时只有12岁的受害者痛苦不已。他说:“我认为这样做很不道德,而她(希拉里)应该以此为耻。”

希拉里回应特朗普

希拉里并未正面回应有关特朗普指控克林顿性侵女性一事,但强调这次的候选人是她不是她老公。

“首先让我说清楚,他(特朗普)说的很多事都是错的,但这是他选择的竞选方式。”希拉里说,“他选择自己要说的话,而不是直接回应人们提问,清楚说明如何让国家变得更好。这是他的选择。当我听到他的这些话时,会想到我朋友、米歇尔跟我说的建议:‘当他们使出低级招数时,你要变得高级。’”

希拉里同时批评特朗普从不道歉,甚至在诬称奥巴马并非出生在美国一事上也不道歉。

特朗普骂希拉里是“恶魔”

特朗普回骂希拉里才该为诬指奥巴马出生地一事道歉,还说米歇尔从来不是希拉里的朋友。特朗普抨击希拉里靠作弊才赢得民主党党内提名,而他还说对于桑德斯支持希拉里这个“恶魔”感到十分意外。

特朗普称若胜选 将会让希拉里入狱

特朗普说如果自己赢得大选,他会指派特别检察官,调查希拉里的私人电邮门事件,并让她入狱服刑。特朗普说:“我没想过自己会说出这种话,虽然不爱说但我还是得说——如果我赢了,我会要求检察总长指派特别检察官调查这件事。这里面有多少谎言,有多少违法事情,以前从没发生过。我们将指派特别检察官。你(希拉里)应该会觉得很丢脸。”对此,希拉里回批特朗普所说的都不是事实,她还说:“真是太好了!我们国家的司法不是操控在特朗普这类人的手上。”特朗普也不示弱,接着回骂:“因为你快要去坐牢了!”

特朗普:“穆斯林禁令”已经有所改变

特朗普曾提议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此次他表示自己的提议“已转变为必须严格审查那些来自部分地区的极端分子”。一名自称穆斯林的观众问特朗普:“在选举过后,你将如何帮助那些像我一样的人,我们被视为这个国家的威胁。”特朗普回答道,“穆斯林恐惧症是一种可耻现象”,但他继续说人们不应该再追寻“政治正确”,他说所有穆斯林都应该上报可疑的恐怖活动,“我们必须确保,所有穆斯林若发现有异常都会上报。当他们看到仇恨活动时,他们必须上报。”

特朗普同时指责希拉里不肯使用“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字眼。希拉里则表示:“我们并未和伊斯兰教开战。这是不对的,而那些恐怖分子正想塑造这种形象。”

特朗普:搭档彭斯的讲话不代表我的看法

上周,特朗普的竞选搭档彭斯称美国应该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展开军事打击以应对俄罗斯军事干预叙局势。

当主持人逼问特朗普是否赞同彭斯的讲话时,特朗普称,他和我尚未就这个话题交换意见,但是我持不同意见。

特朗普:希拉里心里满是仇恨

希拉里曾骂半数特朗普支持者是“无耻之徒”,尽管随后就此事道了歉。特朗普在辩论中依旧不依不饶,他称,她说这些话时,“心中满是仇恨”。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