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总理: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带来长远福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2:01:00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 据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援引巴基斯坦《国民报》10月9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昨天表示,巴基斯坦国民经济的日益提高,安全形势改善,预示着巴基斯坦光明和繁荣的未来。其中,中巴经济走廊贡献良多。

谢里夫8日在旁遮普省总督府出席会议,他说三年以来,国家的经济已经步入正轨,国家经济稳定快速发展,安全形势大大改善,政府将继续改革,吸引更多的投资。他强调了经济繁荣和平的重要性,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巨大的项目,将为国家带来繁荣。“中方投资460亿美元,其中350亿美元是专门用于发电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有助于克服断电现象,也将降低发电成本使人民受益。”谢里夫补充道,在中巴经济走廊下,各省各类项目的开发工作正在快速推进,瓜达尔海港和机场也正在开发,这预示着巴基斯坦非常光明的未来。

谢里夫表示,这些项目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不仅将改变经济形势,也将帮助消除极端主义、贫困和失业。鉴于这一计划的活力,他亲自监控其进展。除了中国,没有其他国家在巴基斯坦进行这样的巨额投资。

旁遮普首席部长和企业家向总理汇报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