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二辩”今上演 特朗普希拉里能自救吗?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6-10-10 08:41:39

美国大选“二辩”今上演 特朗普希拉里能自救吗?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辩论,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0月10日)早上9点,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举行。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特朗普一段粗鄙不堪、包含有猥亵和侮辱女性的谈话被曝光。这犹如重磅炸弹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而泄密网站“维基解密”7日公开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竞选团队的电邮记录,包括希拉里近年在华尔街所作的闭门演说内容。揭示其表里不一的一面,该爆料势必重创希拉里选情。特朗普和希拉里能双双自救吗?还是双方看准对方的痛点继续猛攻?

10月是总统候选人竞选的最后一个月。每一届总统大选都有“十月惊奇”,就是这个月有“猛料”爆出,在投票前的最后时刻影响选情。

特朗普被曝出11年前极度侮辱女性的猥亵言论,此事不但被美民主党抓中痛脚,就连一些共和党议员及州长也对特朗普予以谴责。党内重量级政治人物纷纷收回对他的支持,甚至已出现要求他退选的暗潮。而泄密网站“维基解密”7日公开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竞选团队的电邮记录,包括希拉里近年在华尔街所作的闭门演说内容。揭示其表里不一的一面,报道指出,该爆料势必重创希拉里选情。

特朗普改守为攻:看政客名嘴真面目 我比起来是赤子

《华盛顿邮报》披露特朗普2005年时的一段录音。在这份录音中,特朗普自夸自己曾经玩弄已婚妇女,并试图与其发生性关系,言语中以自己能对妇女“动手动脚”引以为傲。这份录音为特朗普2005年时参加《走进好莱坞》电视节目录制时录下的。当时特朗普正在和主持人比利·布什私下聊天,而他佩戴的小型话筒则记录下了他的整段对话。《华盛顿邮报》曝出此段录音后引来巨大访问量,一度10万人同时涌入。录音被披露后,也立刻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9日报道,他8日接受《华尔街日报》访谈表示“我退选的机率是零”,“我是从来不放弃的”。并开始在访谈里改采攻势,说“看看那些假道学政客和名嘴的幕后真面目,我比起来是个赤子”。”

事发后,特朗普妻子梅拉妮亚·特朗普,以及事件当事人,即被曝光视频中涉及的人妻南希·欧黛尔均发表声明,表明态度。

特朗普的娇妻梅拉妮亚·特朗普于8日对此发表声明,称自己丈夫曾经说的这席话不可接受,冒犯了自己。“这并不代表我认识的这个男子,他拥有一颗成为领导人的内心和和思想,我希望人们接受他的道歉,就像我一样。希望大家更关注我们国家和世界需要面对的重要议题。”

被特朗普意淫称欲与之发生性关系的人妻,是一名资深娱乐记者与主持人南希·欧黛尔。据《今日美国》报道,欧黛尔8日通过自己正在主持的一档节目网站发表了声明。在声明中,欧黛尔表示,先抛开政治不谈,她为现在社会还存有这样的言论感到悲哀。“听到如此物化女人的言论,我感到十分失望。不论是女人,或是任何人,都不应该成为如此粗鲁言论的目标,不管是不是在镜头下。不论性别和身份,每个人都有权利受到尊重。作为一个努力建立自己事业的人,作为一个母亲,我认为我必须站出来说话,我们应该永远为了让社会更好而努力。”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直接发推特表示“这太可怕,我们不能让这个男人成为总统”外。美共和党超过20名参众议员以及州长也谴责特朗普。众议院议长莱恩表示觉得“厌恶”,犹他州州长格雷·赫伯特也称不再支持特朗普。

这段爆料很有可能成为对特朗普选战的致命一击。然而,特朗普在道歉后依然表示,自己绝对不会退选。“我绝对不会退出大选,绝对不会让我的支持者失望。”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称自己永远不会放弃。

希拉里同时被曝表里不一 或对竞选形成“9级地震”

香港“文汇网”10月9日报道,泄密网站“维基解密”7日公开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竞选团队的电邮记录,包括希拉里近年在华尔街所作的闭门演说内容。这份记录揭发,她在银行高层及选民面前的政策立场截然相反,更曾坦承自己“人前人后要有不同立场”。报道指出,希拉里此前已因为“电邮门”深陷诚信问题,如今再被揭发表里不一,势必重创选情。

美国检察官戴维沃尔( David Wall)在电视节目中表示,维基解密网站新公布的文件揭露希拉里克林顿的政治骗局,其竞选活动将受到重击,如同遭遇9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