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品酒师力挫东道主法国 获葡萄酒盲品大赛冠军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9 15:20:12

英媒:中国品酒师力挫东道主法国 获葡萄酒盲品大赛冠军

10月8日,中国品酒师在法国普罗旺斯举办的第四届“RVF葡萄酒盲品世界锦标赛”上摘得冠军。(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国品酒师在法国普罗旺斯举办的第四届“RVF葡萄酒盲品世界锦标赛”上力挫包括法国同行在内的世界各地高手,首次摘得桂冠。

该比赛由法国知名杂志《葡萄酒评论》举办,今年共有21支队伍参加。在3个小时的比赛中,每个代表队的3到4名选手需要品尝12款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猜出其主要葡萄品种、出产国、法定产区、酒庄、年份等。

据悉,中国队在队长贾静茹和领队布里斯·勒布克的带领下,4名平均年龄为25岁的参赛选手表现出色,力挫诸多葡萄酒大国选手夺魁。

大赛主办方称中国队的胜利“给葡萄酒界带来了一阵惊雷”,“中国队称盲品过程中有50%是根据自身知识,另外50%是运气,(他们)即便获胜了也依然谦逊”。

法国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去年的亚军比利时队获得第四名,去年的冠军西班牙队则排在第十位。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