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查获最大贪腐案 30名调查人员数赃款数到手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9 15:03:15
 
 
马来西亚查获最大贪腐案 30名调查人员数赃款数到手疼! 
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官员展示从贪官家中搜出的大量金钱财物。(图片来源:马来西亚《星报》)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报》和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沙巴州水利局的正、副局长涉嫌贪污,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5日在两人家中搜出大量现金财物,估值1.1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76亿元)。这是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查获历来最大贪腐案,连最有经验的肃贪官员也瞠目结舌。

报道称,一名熟悉沙巴贪腐案的高官揭露,过去5年,联邦政府为沙巴州提供的水务计划拨款中,只有40%用于相关的项目,剩下的60%则被贪官搜刮。

涉贪的两名官员分别是54岁的沙巴州水利局长阿旺莫哈末达希(Ag Mohd Tahir)和52岁的副局长张志康(Teo Chee Kong)。

马来西亚当局发现这两人涉嫌把政府工程发包给亲友所开设的38间公司,自2010年以来涉弊的工程总额高达33亿林吉特(约53亿人民币),这笔不义之财连当局都难以置信。

当局在两人住处和办公室搜出537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8618万元),30名调查人员花费15小时才输完。同时被搜出的还有19公斤的珠宝、价值估190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3049万元),94个名牌包、估约5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80万元),另有127张地契、9辆名车等等。

报道还指出,这两人和他们亲属的银行账户共有多达6000万元马林吉特(约合人民币9629万元)的存款,这些金钱皆已遭到冻结。

据熟悉两名贪官的人士表示,两人平时低调没炫富,甚至手表都不戴,但是在他们家中和办公室查获的现金数目令调查人员目瞪口呆。一名反贪委员表示,“自从反贪委员会设立49年来,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笔钱。”

涉贪的沙巴水利局局长、副局长5日已经遭到收押拘留。

沙巴是马来西亚穷困的州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