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部署核导弹 美俄关系比冷战时期更危险?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9 11:31:02

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部署核导弹 美俄关系比冷战时期更危险?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认为,目前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比冷战时期更危险。(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0月8日证实,该国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了核导弹。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警告说,今时今日,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比冷战时期“更危险”。

加里宁格勒与波兰和立陶宛接壤,这枚伊斯坎德尔导弹射程是450英里(约合724公里),这意味着德国首都柏林在其射程内。施泰因迈尔告诉德国《图片报》:“认为这和冷战时期一样是错误的。当前已经不一样,并且更危险。”

曾担任乌克兰局势调解员的德国官员伊申格尔认为,俄罗斯和西方之间存在“相当大的军事冲突危险”。“几十年来都没有这么大的危险了,东西方之间的信任度从来没有这么低过,”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立陶宛和波兰均为北约成员国,这就意味着如果这两国受到攻击,英国等其他北约成员有义务给予支援。

立陶宛外长林克维丘斯指出,俄罗斯此次部署导弹是想让西方在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上让步。波兰方面指出,俄罗斯此举“极其令人恐慌”。目前,俄罗斯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就是否继续轰炸叙利亚城市阿勒颇问题僵持不下。

不过,俄罗斯方面解释称,此次部署导弹是常规导弹演习的一部分。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