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等国联军空袭也门殡仪馆 至少140死525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9 08:23:54
沙特等国联军空袭也门殡仪馆 至少140死525伤
沙特联军空袭也门殡仪馆造成至少140死525伤(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 由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周六(8日)空袭也门首都萨那一间殡仪馆,造成至少140人死亡,525人受伤,殡仪馆变成一片血海。

美联社报道,殡仪馆当时正为内政部长的父亲举行丧礼,他是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和前总统萨利赫的盟友,因此死伤者中包括多名胡塞武装组织成员和政府军官。胡塞武装组织发言人形容,这场空袭是大屠杀,“联合国与国际社会对事件一言不发,助长了杀人犯的气焰,但他们不会逃过上天的审判”。

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则否认发动空袭,多国联军发表声明称,没有对也门举行葬礼的地区发动过军事行动,事件可能由其他原因造成。声明还说,联军的军事行动,一直以来都会避开类似的人群聚集场所。

也门2014年爆发内战,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总统哈迪对抗胡塞武装及效忠萨利赫的军人。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