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苏火山大规模喷发 火山灰云高达万余米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13:32:01
 
 

日本阿苏火山大规模喷发 火山灰云高达万余米

当地时间10月8日凌晨,日本南部的阿苏山发生大规模火山喷发,日本气象厅警告民众不要靠近该区域。(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凌晨,位于日本南部熊本县的阿苏山(Mount Aso)发生火山喷发,火山灰云高达1.1万米,目前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日本气象厅在今晨4时举行的紧急记者会上称,当地时间凌晨1时46分左右观测到阿苏山中岳第一喷火口喷发,火山喷发伴随浓烟以及火山灰、飞石的降落,因此,气象厅将阿苏山的警戒级别提高到3级“入山管制”,禁止一般人士进入山区。

熊本县今年曾发生7级地震,专家们分析认为,这一次火山爆发可能与地震有关。

据了解,阿苏山巨大火山口高耸于九州岛的西南方大岛,是日本著名的旅游景点。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