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第二?美国NSA承包商雇员涉嫌窃取国家机密被捕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6 17:13:26
斯诺登第二?美国NSA承包商雇员涉嫌窃取国家机密被捕
 
美国NSA承包商博思艾伦咨询公司雇员被怀疑窃取国家机密。(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6日电 继爱德华·斯诺登泄密风波之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再度陷入麻烦。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5日报道,NSA一位名叫哈罗德·托马斯·马丁三世的承包商雇员被指窃取最高机密信息,已被美国当局逮捕。

现年51岁的马丁涉嫌盗窃国家财产,并私自删除“高度机密”的材料,因此可能面临10年的铁窗生涯。马丁的律师表示,马丁热爱美国,而且没有证据表明他叛国。

美国司法部表示,马丁此前在NSA的承包商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工作,而斯诺登也曾是该公司的员工。

司法部指出,马丁私藏了6份最高机密文件,如果泄露可能会严重破坏美国的国家安全。

8月29日,美国当局逮捕了马丁。当月27日,当局搜查了马丁位于马里兰州的家、车库和汽车。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一开始,马丁否认持有这些文件,后来改口承认删除了这些电子文档。

据《巴尔的摩太阳报》报道,马丁的律师表示,现有的证据不足以证明马丁叛国。该律师说:“我们知道,马丁热爱家庭,热爱祖国。他为国效忠,还曾经在海军服役,并且穷其一生保护这个国家。”

马丁涉嫌盗窃国家财物,因此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另外,删除机密文件也可能加刑1年。

《纽约时报》报道称,马丁被怀疑掌握了NSA的“源代码”,这些“源代码”通常被用来入侵俄罗斯、伊朗、朝鲜等国的网络系统。

FBI特工杰里米·布卡洛说:“从马丁家里和车上查获的大部分资料都有标记,表明它们是美国的财产,而且包含美国高度机密的信息。这些文件外泄,那些敏感的资源、方法和能力就会暴露出来。”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最高官员约翰·卡林表示,马丁被捕说明美国内部存在威胁。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