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童婚现象严重 26%未成年女孩出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5 16:06:07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10月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该国约26%的未成年女孩成为“童婚新娘”。家长受教育程度低及家境贫穷是导致这种畸形现象产生的原因。

印尼加札马达大学人口及政策中心的一项研究指出,在10至14岁的印尼女孩中,有2.6%已经结婚;在15至19岁的女孩中,这一比例则达到23.9%。

该研究负责人黛薇·苏西拉斯图蒂(Dewi Susilastuti)表示,印尼有约26%的未成年女性在生殖系统完全发育成熟前就被迫结婚。此外,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2014年发布的年度报告,印尼每6个女孩中就有1个女孩在18岁前成婚。

苏西拉斯图蒂指出,根据相关资料及考虑到印尼人口庞大,该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多“童婚新娘”的国家之一。她说,不论在心理上还是生理上,儿童不应生育子女,未成年女孩还没准备好成为母亲。

这项研究也指出,大部分“童婚新娘”的家长受教育程度较低,或者根本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这些家长多是收入相对较低的农民。这些家庭中的童婚案例是那些受教育程度较好的家庭的4倍之高。如果家庭穷困,童婚就被视为一种减轻家庭济负担的方式。

(编辑:严玉洁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