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家保守派纸媒打破传统“背书”希拉里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社
2016-10-05 13:04:57

美国多家保守派纸媒打破传统“背书”希拉里

发布时间:2016-10-05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中新社休斯敦10月4日电《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打破长期保守主义壁垒,在支持共和党人当总统148年之久后,于近日呼吁其读者将选票投给希拉里·克林顿,而不是唐纳德·特朗普。至此,已经有大批保守派报纸先后打破传统,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背书,或是告诉读者为什么不应该给特朗普投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过去一个月内,亚利桑那州最大报纸《亚利桑那共和报》刊发社论,打破自1890年创建以来的惯例,首次表示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编委会的理由是“2016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并不保守,他连当总统的资格都没有”。共和党忠实“票仓”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晨报》从二战前便开始支持共和党,但这一次却视希拉里为“唯一严肃的候选人”。美国第四大城市最大纸媒《休斯敦纪事报》的编委称,特朗普是“共和党的危险”。位于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问询报》也背离了近一个世纪支持共和党的传统,认为今次并不是传统的大选,美国需要冷静、深思熟虑的领导人去处理面临的挑战,而特朗普会对美国构成明显而现实的危险。

尽管大多数报纸都参与总统竞选,美国最年轻的主要印刷报纸《今日美国》34年来都没有选边站。但其编委会日前发表了8条不应该把选票投给“危险的政治煽动家”特朗普的理由。

《纽约时报》日前发表社论,呼吁拉美裔选民踊跃投票,同心协力击败特朗普。

截至目前,仍没有主要报纸为参选的特朗普背书,尽管许多出版物还没有宣布支持谁。这位颇具争议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仍在延续尴尬模式,他不断被理论上本应站在共和党领袖身后的媒体和政客们拒绝。此前,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现年92岁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在一场私人聚会上透露,自己会将选票投给希拉里。

特朗普通过推特回应这些保守派的背叛时说,“这些报纸是错误的,他们那些停止读报的读者都是聪明人。”

事实上,这些媒体的部分读者做出了同样的反应。《亚利桑那共和报》编委菲尔·博厄斯表示,很多读者已经取消了订阅,甚至有人发来了死亡威胁。其他几家报纸也遭遇读者施压。不过博厄斯认为,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不少读者也知道特朗普的价值观与他们相悖,只是因为“他们太不喜欢希拉里才会选择妥协”,但“现在共和党人和保守派人士该醒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