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无照经营 特朗普基金被责令停止筹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4 11:10:20
涉嫌无照经营 特朗普基金被责令停止筹款

施耐德曼称,特朗普基金会没有按规定进行注册登记,故责令其立刻停止在纽约筹措资金。(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4日电(信莲)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纽约总检察长埃里克•施耐德曼10月3日要求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基金会停止在纽约州的筹款活动,并警告称如不停止将构成后续诈骗。

检方在一份通知中说,特朗普基金会没有按规定进行完整的注册登记,并提供年度财务报告和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表,故要求其立刻停止在纽约筹措资金。纽约州总检察署要求特朗普基金会在收到通知的15天内,向慈善局提供相关信息。

纽约州是特朗普基金会总部的所在地,根据该州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募集公众捐款总额每年超过2.5万美元(约合16.7万元人民币)的慈善机构必须在募资前进行专项登记。而像特朗普基金会如此大规模的慈善机构还必须接受严格的年度审计,以防止善款被挪作私用。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作为一个非营利性质的慈善基金,特朗普基金会“黑幕”重重。2008年起,该基金会开始逐渐接受外部善款,自2009年以来,特朗普再没有为这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捐过一美元,其主要资金来源都是第三方捐款。纳税文件显示,过去十年间该基金会每年接受外部捐款的数额都超过2.5万美元。目前,特朗普仍然是该基金会的主席。

此外,该基金还涉嫌“善款私用”,特朗普被曝挪用基金会善款购买画像、摆平商业官司等丑闻。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发言人希克斯3日发表声明,特朗普基金会将全力配合调查,不过对施奈德曼此举背后的政治动机表示怀疑。不过,由于此案正在进行中,所以特朗普基金会将不会作进一步评论。

对于特朗普而言,近来的日子着实不好过。10月2日,美国《纽约时报》声称获取了相关文件,显示特朗普在他1995年的个人收入报税单中曾申报9.16亿美元的亏损,并说这笔数额巨大的亏损可能令他在长达18年的时间里得以合法避缴税收。

面对一个又一个“重磅炸弹”,特朗普将如何应对,将对其支持率产生重大影响,毕竟此时离大选日只有五周。

(编辑:孙若男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