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反难民配额公投未通过 匈总理或提宪法修正案

来源:大河网
2016-10-03 13:44:54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央社”10月3日消息称,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2日举行反对欧洲联盟移民配额计画的公投,因投票率低,未达所需的50%门槛而遭到打击。

尽管有高达98%的选票支持欧尔班向欧盟这项计划说不,然而国家选举委员会表示,在计算过几乎所有选票后,投票率仅占800多万选民中的43%,未能达到50 %的有效门槛。

欧尔班在首都布达佩斯对支持者说:“布鲁塞尔不能对匈牙利强加其意志。”

他表示,他会提出宪法修正案,让这个公投结果可立法。反对党则立即要求欧尔班为这次的投票结果下台。

欧尔班稍早对低投票率的意义轻描淡写,并表示无论如何都会有“合法的结果”。

欧尔班长久以来始终反对欧盟的接纳难民政策,也尽全力阻挡庞大非法移民涌进匈牙利。他并决定诉诸公投,由公民决定是否接受欧盟的难民配额计划。

欧尔班投书平面媒体表示,希望透过这项公投传达讯息给所有欧洲人民,告诉他们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让欧盟恢复理智,否则欧盟将分崩离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