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发生重大踩踏事故 至少52人死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3 11:13:55
埃塞俄比亚发生重大踩踏事故 至少52人死亡

图为受伤的抗议示威者在等待救援。(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3日电(信莲)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官方消息称,10月2日埃塞尔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比绍夫图镇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导致至少52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悉,比绍夫图镇距离首都亚的斯亚贝巴40公里。当天,几千名奥罗莫人正在庆祝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期间有反政府力量借机生事,在人群中造成恐慌,继而引发踩踏事件,造成人员伤亡。目击者称,警方挥动警棍并借用催泪弹、橡胶子弹等维护现场秩序。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称,骚乱制造者的行为构成预谋重伤害罪。他在电视上发表讲话,称赞政府军队为保护广大群众付出了巨大努力,海尔马里亚姆还谴责制造此次踩踏事件的“邪恶势力”,并誓言要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关于抗议者的行为,外国媒体有不同报道。有文章称反政府抗议者向现场投掷石头和瓶子,之后警方才采取回应;也有报道表示,抗议游行的过程非常和平。

(编辑:孙若男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