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萨德”选址重评结果出炉 改选星州高尔夫球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4:28:30

韩国“萨德”选址重评结果出炉 改选星州高尔夫球场
 
“萨德”反导系统与星州高尔夫球场合成图。(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信莲)据韩联社9月3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对“萨德”反导系统备选部署地进行评估,最终得出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乡)星州高尔夫球场最适合部署“萨德”的结论。国防部于30日上午向当地政府和国会说明了上述结论。

今年7月,韩国国防部曾宣布星洲郡星山炮台最适合部署“萨德”系统,引起当地民众的大规模抗议。因此此次国防部公布评估结果后,有舆论批评军方在重要的国家安全决策上朝令夕改,加剧了局势混乱,并损害了政府透明度和信任度。

星州郡政府要求将“萨德”部署位置由星山炮台改为郡内其他地点以平息民众不满,韩美联合工作组遂于上月底对3处备选地进行评估,并最终选定草田面星州高尔夫球场。该球场位于星州郡政府办公楼以北18公里处,海拔680米,高于海拔383米的星山炮台。

另外,与星山炮台不同,星州高尔夫球场附近民宅较少,有助于平息坊间对“萨德”会产生雷达辐射危害的质疑。不过,“萨德”部署在星洲高尔夫球场后,雷达将朝向金泉市,这又引起金泉市民反对。

据悉,国防部将与拥有高尔夫球场产权的乐天集团开展购地谈判。韩美军方计划最晚在明年底前在韩国启用“萨德”系统。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