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名非法移民在埃及海岸溺亡 埃议员:不值得同情

作者:邓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4:43:04
170名非法移民在埃及海岸溺亡 埃议员:不值得同情

当地时间9月21日,一艘载有45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埃及海岸倾覆,目前官方称共打捞起170具遇难者遗体。(图片来源:《独立报》)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 埃及议员埃尔哈米•阿吉纳(Elhamy Agina)曾提议让女性接受生殖器切割,这引得国际社会一片哗然。而据英国《独立报》9月27日报道,阿吉纳再次语出惊人,称数日前在埃及海岸溺亡的非法移民不仅“不值得同情”,而且该死,他还谴责这些移民的父母没有管教好孩子,应受到惩罚。

当地时间21日,一艘载有数百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埃及港口城市罗塞塔附近海岸倾覆,埃及卫生部官员26日称,5天里共打捞起170具遇难者遗体,死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

“如果年轻人背着父母或未获父母许可偷渡,那就是他们自己的错,一点儿都不值得同情。那些非法移民、在此过程中被捕或死亡的年轻人的父母应受到惩罚,因为这些年轻人太鲁莽,没人教他们何为对错。如果放宽旅行程序的当地政府也告诉这些年轻人坐船逃离,那么我们会立即追究其责任。”阿吉纳对当地媒体说。

幸存者称,倾覆船只载有多达450名非法移民。事件发生后,埃及总统塞西呼吁埃及人和政府联手阻止悲剧重演,因仅靠政府并不能保证每一处边境安全。

偷渡者多为无人监护的未成年人或20岁出头的单身男子,由于埃及经济形势严峻,他们才冒着生命危险去西欧找工作。塞西在电视讲话向埃及人保证,政府正在全力振兴疲软的经济,但这需要时间。

(译者:邓笑 编辑:孙若男 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