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VS特朗普首场电视辩论破收视记录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4:29:33

希拉里VS特朗普首场电视辩论破收视记录

希拉里和特朗普之间的首场电视辩论打破收视记录。(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高琳琳) 英国广播公司(BBC)28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6日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进行了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直播吸引了8400万人观看,打破了36年前所创造的收视记录。1980年,吉米·卡特和罗纳德·里根之间的电视辩论吸引了8060万人观看。

该数据仅统计了13个直播该场辩论的美国电视频道的观看人数,也就是说,实际人数还要更多。另外,全球还有数百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或者在酒吧和派对上观看这场辩论,而这些都没有包含在内。

此外,尼尔森网络评估公司表示,在98分钟的辩论过程中,收视人数一直保持稳定。

特朗普27日还曾表示,自己早就预料到这场辩论会是电视史上收视人数最多的节目之一。

谁是赢家?辩论双方各执一词

首场辩论结束后,希拉里和特朗普二人也对此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27日,希拉里表示,辩论凸显了特朗普和她之间的不同。“他在台上的行为举止和气质秉性在所有人面前暴露无遗,人们会有自己的结论……肩负起世界上最重要、最艰巨的工作的关键在于性情、健康和资格。我想昨晚人们看到了我们二人之间明显的差异。”希拉里说。

特朗普则表示,辩论进行得很顺利。他还不忘抱怨一下主持人莱斯特·霍尔特,称霍尔特没有就希拉里的“丑闻”对其施压。特朗普说,当时本想重提比尔·克林顿之前的一系列丑闻,但顾忌希拉里的女儿还坐在观众席里,最终憋住没说。他表示,下次一定要痛击希拉里。

民调:“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辩论结束后,关于“谁是首场辩论的赢家”的小范围隔夜民调随即展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ORC国际公司联合发起的一项涉及521位登记选民的民调显示,62%收看了辩论的人觉得希拉里占了上风,而支持特朗普的只有27%。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的一项非正式网上民调显示,61%的人觉得特朗普获得首场辩论的胜利,只有39%的人认为希拉里胜出。不过,该频道指出,这一民调并不科学,包括非美国人在内的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投票。

民调机构“公共政策民调”对1002名观看了辩论的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51%的受访者认为希拉里获胜,40%的人将票投给了特朗普,还有9%的人对此没有结论。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