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盘点美国大选首辩9大关键词:奥巴马出生证明上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9-28 01:33:04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西媒称,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9月26日在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了美国总统候选人首次辩论。埃菲社9月26日盘点了此次辩论正的9个关键词:

1,黑客

虽然很多人认为俄罗斯黑客入侵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服务器,但特朗普并不在乎希拉里指责他“赞赏普京”,反而表示:“黑客可能是一个躺在床上重达400磅的大胖子。”

2,利率

特朗普大肆批评美联储迟迟不升利率,并表示:“等到奥巴马下台,靠打高尔夫度过余生,美联储才会升息,到时候将会大难临头。”

3,奥巴马的出生证明

正当特朗普试图解释为什么突然改口承认奥巴马的出生证明时,希拉里表示:“只听刚才听到的就好。”一语引发众人大笑。

4,自由贸易协定

当特朗普批评希拉里出于竞选原因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时,希拉里表示:“特朗普只生活在自己营造的事实当中。”

5,伊拉克战争

有人爆出特朗普曾在2002年支持伊拉克战争。当希拉里用这个料打他的脸时,特朗普辩称:“这只是主流媒体的无稽之谈。”

6,“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特朗普讽刺希拉里一辈子都在抗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但实际上该组织是在2014年才出现的。

7,辩论

特朗普表示自己走遍了美国,而希拉里却选择留在家里准备辩论。希拉里则说:“是的,我是这么做的。你知道还要准备什么吗?我还准备当总统。”

8,税务申报

特朗普表示自己会申报税务,但希拉里必须先公布那些曾被她删除的邮件。此言暗指希拉里曾在担任国务卿时期使用私人电脑处理公务邮件。

9,性格

以喜怒无常著称的特朗普表示:“我性格比她好,这绝对是要赢的节奏啊!”希拉里只是微笑着回了一句:“好吧。”

西媒盘点美国大选首辩9大关键词:奥巴马出生证明上榜

9月26日,在美国纽约州亨普斯特德的霍夫斯特拉大学,希拉里·克林顿(右)和唐纳德·特朗普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 (新华社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