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大型主题报道活动保定阜平启动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09:00:28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大型主题报道活动保定阜平启动
 
9月26日下午,“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河北段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在保定阜平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记者 潘一侨)燕赵沃野处处新,金秋美景迎宾朋。9月26日下午,“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河北段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在保定阜平正式拉开帷幕,来自7个省(市、自治区)的新闻网络媒体及青年网友齐聚河北,访民户、进田间、谈变化、畅未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长征精神,弘扬西柏坡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推进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中,长城网、多彩贵州网联合中国日报网共同发起“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前两站活动已陆续在贵州、甘肃顺利开展。

时至九月,寒意渐浓。采访报道组走进太行深处的阜平县顾家台村、骆驼湾村,一派美丽和谐的新农村景象扑面而来:新修建的村民大戏院、标志石和休闲广场错落有致、浑然一体,一条条幽静的水泥路穿村而过,一户户整洁的农家小院掩映在青山绿树中……几年过去了,昔日破败不堪的旧村落,如今已悄然换了新容颜。

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来到太行山深处的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看望困难群众,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共商脱贫致富大计。“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在骆驼湾村口处,总书记当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被制作成醒目标语,印刻在水泥墙上,时刻鼓舞着当地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出阜平县城向西40多公里,已进入太行山深处。9月26日下午,采访团一行实地深入顾家台村、骆驼湾村,走进村民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听当地村干部介绍扶贫路子,与村民一起憧憬未来,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发生在这里的点滴变化。

在天生桥镇食用菌产业核心区,一个个香菇大棚好像连绵起伏的丘陵,甚是壮观。大棚内,一根根菌棒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菌棒上密密麻麻的香菇撑着褐色的小伞,煞是喜人。有了扶贫产业项目,村民打开了脱贫摘帽的“金钥匙”。

根据行程安排,9月26日至9月29日,采访团一行将赴保定城南庄晋察冀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等参观学习,并将于9月29日下午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报道活动总结颁奖会。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