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计划再次起航 中澳青年携手打造新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7:51:13

千禧计划再次起航 中澳青年携手打造新未来

图为中澳千禧计划新一轮招募计划现场。(实习生 杨海臻 摄)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实习生 杨海臻) 9月25日,中澳千禧计划(CAMP)的新一轮项目招募计划在北京正式启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参赞林漠怡、千禧计划首席执行官麦舒岚以及来自多个不同的中澳协会组织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招募的发布会活动。本次千禧计划招募150名中澳青年对现如今全球面临的15个问题与挑战进行探讨和合作,提供跨国创新解决方案。18-35岁之间所有行业领域的青年,只要怀揣梦想,对未来充满激情,均可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谈及创办CAMP的初衷,CEO麦舒岚女士说:“我希望能够创造一个新的课题,能够让中澳的青年才俊在两国间进行交流。我们知道,中国有很多年轻人到澳大利亚来进行学习,而澳大利亚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来到中国探索这里发生的变化。然而,两国仍有很多人不知道怎么迈出了这第一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创立了CAMP,我们利用这个契机打开中澳交流的第一步,提供了为期100天的项目,让这些年轻人可以得到技能训练、培养信心迈出国际商务的第一步探索。”

中澳千禧计划在2015年已经成功举办过一次,130位中澳青年对13个项目展开项目协作,并进行了激烈的项目角逐,首次活动便收获颇丰。通过首届CAMP,麦舒岚发现中澳青年在认知上均存在一定的刻板印象,“在去年的活动中,有12星期线上联系及5天悉尼行。澳大利亚的成员们未能来到中国,他们只能通过项目中其他人的口中去了解中国。但没能亲自到中国。因而他们对中国的了解非常过时。而中国人很多人对澳大利亚的印象可能停留在袋鼠、沙滩、潜水等旅游相关的信息,但不大会联想到创新、企业家精神等。”CAMP为两国青年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的机会。

千禧计划再次起航 中澳青年携手打造新未来

而这一次的活动将人数扩招至150人,他们不仅在网上视频沟通,也将赴中澳两地进行学习与参观,讨论的议题包括“一带一路首创思想”、“通信行业的未来”、“能源的未来”、“经济包容性”、“心理健康”等,全方位的领域探索,旨在联合创新,为中澳之间乃至全球化问题提出新的见解和解决方案。据悉,该计划最后将协助获胜项目引进投资,推动获胜团队与名企合作。目前,澳大利亚著名保健品牌瑞思(Swisse)以及中国东方航空等已加入合作,不久后CAMP将与阿里巴巴签订合作协议。

从事员工帮助计划(EAP)的项目经理李浩明此前曾在澳大利亚留学,他准备来参加这一届的活动。李浩明表示希望借助这次的平台和机会,结合自己所学的心理学知识,做一份自己的事业。他目前打算同之前的同学一起,开发一套针对心理咨询师的办公网络工具。

澳大利亚大使馆参赞林漠怡也参加了当天的招募计划,她在会后告诉记者:“澳大利亚使馆非常支持CAMP,这是因为我们看到中澳青年的合作对于解决全球问题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气候变化、全球经济下滑等。我们需要青年的想法,而CAMP帮助把年轻人聚集到一起。”此外,她表示,这一次的CAMP更多地增加了中国方面的成分,澳大利亚的成员将首次来到中国,而不再仅仅是中国人到澳大利亚去,这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平衡。

CAMP团队的再次行动无疑给了中澳交流一个很好的契机,将帮助中澳青年进一步开展跨文化交流,碰撞出新的创意和火花。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