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5亿用户信息遭窃 被控“严重疏忽”未来或官司缠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5 15:59:38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科技网站“Tech Times”9月24日报道,美国雅虎公司日前承认至少5亿用户的数据信息在一场大规模黑客袭击中遭窃,目前已有多名受害用户以“严重疏忽”为由将雅虎公司告上法庭,未来,这个曾经的互联网巨头将面临更多诉讼。

22日,雅虎承认在2014年的一次黑客袭击中,至少5亿用户的数据信息被盗,泄露的信息包括账户名称、电子邮箱地址、电话号码和出生日期等,甚至有些账户的密保问题和答案也被一并盗走。此次事件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一网站信息泄露事件。

不过,雅虎公司申明,失窃信息不包括支付卡数据和银行账号信息,并且没有证据表明黑客依然隐藏在雅虎网络内。

此事一经曝光,雅虎公司即被受害用户告上法庭,后者指其存在“严重疏忽”、没能保护客户的数据安全。

最近一起诉讼发生在9月23日,纽约一名用户向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联邦法庭提交诉状,指控雅虎公司没有建立和部署基本的数据安全协议,导致“个人信息落入犯罪分子和美国的敌人手中”。这名纽约用户还打算联合其他信息外泄的用户向雅虎公司提出集体诉讼。

原告希望,法庭能够支持其诉求,迫使雅虎公司向因欺诈行为而蒙受损失的用户作出赔偿。他还要求雅虎公司采取适当措施,识别和保护受侵害账户。

报道称,雅虎公司此次曝出波及5亿用户的大规模信息遭窃事件的“时间点相当糟糕”。眼下,美国电信巨头韦里孙公司(Verizon)正以48.3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按照原计划,这笔交易将在2017年初完成。“然而,雅虎公司此番曝出信息泄露丑闻,可能会让对方重新考量这笔钱花得是否值得。”

(编辑:刘世东 译者:谌融)

 

标签: